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Elsword生態日誌(截至27/1/2010)

寵物系統ktkr

















Chok樣黎睇下 = 耍帥/裝可愛看看
Chok樣 = 近期香港潮語, 本來是暗諷某香港男星只會耍帥, 及後已延伸至類似上句的意思
*「Chok」有另外的意思, 比方說遊戲裡輸入指令(e.g.chok招 = 格game輸入招式指令)等等


上面什麼豆知識…


港服就只有這句跟「爆罇」比較汗顏…
爆罇 = 1. 雙手入樽動作 2. 爆掉玻璃瓶, 一般是啤酒瓶, 黑社會電影裡較常見到的情形, 因為作為武器唾手可得, 非常方便
沒記錯出現時間是攻擊的時候
攻擊命中後會出現艾索「反擊」的音效
不過命中率奇低, 主因是還沒出招怪已死


飽足度跟親密度的控制挺麻煩的, 特別是親密度滿70%後的養育法根本瘟腥…
現在只希望快快升至完全體, 之後就要慢慢搞另一隻
我還要養賽亞啦(眼神死


題外

附圖公會頻討論著一個會員為了學業而決定不玩了
因為上學期有好幾科被當,  必須下學期把成績追回來
雖說有一科下學期不能唸了, 但只要其他努力的話還是可以選修自己想讀的科目
大部份會員都支持他的決定
不過迫使他放棄的另一個因素是父母

聽他和另一個較要好的會員兼我的朋友所說
他的父母都是著重成績的人
所以如果他不能升學的話, 或許會送他到外國唸書云云
好像沒留下餘地讓他選擇etc.
還說大學學位是社會的入場卷之類的

看到這兒,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與我一樣對香港父母感到絕望
近年來縱然政府在不同渠道宣揚「求學不是求分數」
也不見得有什麼成效
以我家公會會員來說更只是冰山一角

想當年會考只有9分, 結果選了學費較高的副學士
最後也是沒好好唸, 沒有被當, 但成績不足以選到心宜科目
爸媽也只是唸我「自己沒好好讀才這樣」
除此以外沒有特別管束我跟我妹
我妹倒是懂得發奮, 口裡說很想快點上天堂, 骨子裡仍是一個努力的人

一部份公會會員都說「行行出狀元」之類的漂亮話
可是對於一般人父母而言應該不會接受這一套
總之子女學業分數高, 管你日後混什麼都可以神威

說實話這一代不願意接受上一代的一套的原因
不外乎是容易接收資訊,  整理下來覺得自己得出的結論較好
才有代溝的情況出現
唐司長當日的訓話, 又豈不被部份80後解讀為另一種訊息
於是價值觀互相衝擊的情況下, 變成沒有互相理解的餘地

我認同年輕人應該多唸書少遊戲
畢竟唸書的機會不多
更重要的是跑社會工作後, 想唸書的幹勁意欲很容易下降
很多人都是有心無力而只能繼續在社會打滾(我是例子

但比起分數高低, 道德教育更加重要
君不見報章每天幾乎刊登1x歲的青少年作奸犯科、自殘自殺的新聞
其道德價值觀之高實在不敢恭維

以上只是個人的一點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