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Ep. 11 螺旋迴廊→地下禮堂

雷文的傷勢藉由海倫小姐與伊芙的悉心治療下已經迅速恢復,本來就異於常人的體質加上擅長治療的人都聚集一起,這速度對眾人來說已是見怪不怪。「暴君迪奇」本來就沒有使他們受傷,反而消耗的體力比對抗「杜拉漢公爵」時還要多,變相侵攻地下禮堂的前夕可以取得片刻的休息。

讓人比較在意的是,蕾娜的身體狀況首次出現不穩定--經海倫小姐的診斷,證實幾乎使她命喪於「暴君迪奇」手下的原因出自懷裡的小胎兒。手腳漸漸成型,既可以進行小動作,自然也可以感受母親體外的危機,從而以唯一的溝通方式--翻身或拳打腳踢--提醒自己的媽媽,卻弄巧反拙地製造了致命的危險。胎兒現在沒有作動了,也許是乖乖地睡著覺吧,蕾娜溫柔地撫摸自己的肚皮,似是安撫著兒女的情緒。




「沒事了吧?蕾娜。」接受療傷後的雷文問。

「嗯,畢竟只是孩子鬧脾氣,稍微帶來了不便呢。」蕾娜笑容滿臉地說。「抱歉,讓你白操心。」

「是孩子的話也沒辦法,不過將來長大後肯定是俏皮的小孩了。」雷文笑著說。「但妳不要勉強自己喔,不然我會很頭痛的。」

「我明白的。」蕾娜倚著雷文說,「可是你無論如何也會保護我,對吧?這樣就足夠了。」

其他人看來是普通的夫妻閒話家常,實際上二人對生命的珍重程度遠超凡人所想。雷文失去過愛人的生命,也奪走過無數人的生命,明明注定後半生的雙手不得不沾染污血,卻得到蕾娜挽救迷失的靈魂,獲得了新生。蕾娜本來就是精靈族,擁有與任何生命溝通的能力,但透過自己的身體孕育生命還是第一次。縱然無法聽見胎兒的悄悄話,蕾娜也感受到新生命即將誕生的喜悅。作為孩子未來的父母,二人難掩興奮的神情,可是沛塔攻防戰卻是不得不解決的問題,其危機之大足以顛覆整個國家。

所以,必須盡快了結這場戰爭,讓蕾娜好好安胎……雷文越是焦急,越是坐立不安。這份浮躁也使他白白承受不必要的傷害,但一切是為了蕾娜的話,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

石室雖大,但通往接下來必須途徑的地方--地下禮堂,其入口就只是隱藏在一個機關背後。似乎感應不了「暴君迪奇」依然「存活」時,本來從地底湧上並傾出的熔岩會停止流動,暴露連接更深入的地底空間。

根據阿雷格攜帶的古書記載,沛塔的禮堂原本是供聖職者及皇室成員使用,甚少開放給民眾,除了特定的節日,人們會從王都前來禮堂領受女神的恩惠而聚集外,幾乎只有聖職者是長居於此。又或者到了指定的日子,皇室成員都前來齋戒沐浴,聽候女神的指示管治國家。然而,如今沛塔已不蒙女神恩惠,成為魔族佔領並盤據的魔塔。「女神究竟在哪裡」之類的問題,從聖職者的屍骸被魔族扔出沛塔那一刻開始,這個答案無人知曉。

另一個問題是,應否向外面提出支援的請求。雖說進一步奪回沛塔的控制權,但今後前進的道路是否需要更多士兵抗衡,在「螺旋迴廊」的小規模戰爭裡,未見得戰鬥組的五人出現吃不消的情況,反而是一面倒的勝利,也不見得魔族有死灰復燃的跡象。當然蕾娜也是一個關鍵,可是她並不希望有人能替代她的位置,連雷文也無法說服她的話,只可避免讓她有太多近身的危機。說實話像「暴君迪奇」一役裡,那種千鈞一髮的場面再多一個亦足以致命。

「還是多派人駐守較好。」雷文道出他的結論,「至少後路有一個保障。阿利爾小姐,拜託妳了。」

「我會轉達藍托先生和愛莉西絲小姐的。」阿利爾鞠躬後打開紫色的卷軸,消失於眾人眼前。

「趁這段時間我們休息一會吧,縱然趕路,也得歇息歇息。」

總不能功虧一簣,命喪此地。尤其現時身處敵陣,稍為大意只會被殺。還好的是,似乎魔族不懂得推開「地下禮堂」的大門,至今的安全暫時得以保障。海倫小姐忙著生火煮一些飯菜,阿利爾幫忙採購的食糧來到這兒也算是得物有所用。艾索德亦主動幫忙,五人之中唯一擅長料理的他本來就肩負著所有人的三餐溫飽,大家的口味、飲食習慣都瞭如指掌,餘下的只是配合海倫小姐、阿利爾和阿雷格的口味罷了。

不消一會,熱騰騰但賣相不太好的飯菜端在眾人面前,細嚼之下份外美味,或許勝利後的食物不論是什麼也變成佳餚,讓人禁不住大快朵頤。為了照顧蕾娜的需要,艾索德特地煮了一碗蔬菜粥,聽起來非常清淡,實際上卻散發濃濃芳香,讓額外需要營養的蕾娜很快便多添一碗。總算是恢復了精神,雷文自然安心下來了。



「連那個『暴君迪奇』也……哼,不過是預定之內的事實。」

不是「螺旋迴廊」……四周看起來相當光亮,大概是熊熊燃燒的火焰,讓本來被昏暗天空遮蔽的地方,如同受到太陽照耀一樣。

聽起來對同伴不屑一顧的嗓沉聲音,卻夾雜著哀悼同伴的吐息,但因為面對著職份較自己高的存在, 而沒有說出大逆不道的台詞。

「繼『杜拉漢公爵』後,緊接的『暴君迪奇』亦戰敗,沒想到區區一介人類,竟然擊倒我等崇高的騎士……實在是太狂妄了。」

只見另一存在咧嘴而笑,便趕緊低頭,生怕得罪了「它」,換來什麼責罰。

「我曾經說過人類是不能小看的。」

憶起力量尚未完全覺醒,還僅僅維持原有形態的時候,在魔奇森林搶奪艾爾水晶、卻被人類小孩發現的日子。只會隨便揮舞大劍的紅髮小子,和只懂得使用皮毛魔法的紫髮小女孩。透過魔法製造的鏡,觀察身處塔底、已經成長的小孩們,並沒有感到特別的喜悅,或該說是,期待。

「不進擊真的好嗎?」部下擔憂是理所當然的。

「『艾默西特』是不容易被擊敗的。我們仍有我們該完成的使命,不必緊張。即使『艾默西特』無法阻擋他們,庭園裡的『植物』也可以牽制它們一段時間。」揮舞指頭,鏡裡的少年們消失了。「那個小子……嘿嘿,真讓人期待。」



禮堂予人的感覺,不外乎莊嚴和神聖。

沛塔的「地下禮堂」亦一樣。古代的建築風格即使經歷數百年風雨,也不見得有什麼損毀。縱然現在魔族侵攻過整座沛塔,禮堂幾乎完好無缺,沒有明顯受到破壞。不過,從若干年前開始,班德皇室決定撤走「地下禮堂」的聖職者後根本就空無一人,因此沒看見戰爭的痕跡實屬正常。

「意外地……安靜呢。」

潛入禮堂約十分鐘。牆壁上搖曳的火炬似是長年未曾熄滅,隱約看見炬頭早已焦黑,卻依然燃燒。不曉得是魔族施加魔法或是定期更換過,但古老的「味道」並無改變。足以照亮整道走廊,然而不見半隻「格雷特」的縱影,明明伊芙派遣TYPE-L刺探時還有幾隻四處跑。該不會是什麼陷阱吧?

「難不成加強了戒備嗎?」艾索德思索後說。

「這樣的話大門打開的時候就有兵攻過來才對啊。」沿途走著順帶留意四周,雷文仔細考慮說,「雖說可以設置陷阱之類的東西來防礙我們前進,但看樣子連半個影子都沒有……多心了嗎?」

「會否是TYPE-L出現什麼問題嗎?」蕾娜問道。

「不會。」伊芙馬上回答,「錄像系統、運作正常。」

「阿雷格,有頭緒嗎?」愛莎向最為瞭解魔族的書記發問。

翻閱著手上厚厚的古書,腦海搜索著每個閱讀時的片段,重覆揭書幾遍,最後還是停留在一片破頁。「我沒辦法確認……可是既然這裡是『地下禮堂』,那麼多半牽涉『紫水晶族』吧……擅於使用魔法、操縱死者靈魂的『格雷特』,即使它們使用什麼幻術也不奇怪……問題是這附近沒有魔法之類的東西在運行吧?」

「的確感受不到異常的魔力流動……」愛莎低吟,「是我們多心嗎?雷文?」

「謹慎行動吧,畢竟不會有聖職者來迎接我們了。」

感受到話中有刺,蕾娜緩緩低頭。未知是否對往生者抱有悼念的意思,從表面來看,雷文是不願意再目擊有人在他面前死去吧。

若平分鐘後……

「分支路?」

一行八人眼前聳立的巨鐵門,另外還有一扇出現在右方不遠之處。

「根據地圖,兩邊都可以走到禮堂中心,向前走比較繞路,向右走則較近。」阿雷格說。「我不敢說哪邊比較安全,畢竟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人來過這裡,更莫說現在給魔族佔據了……」

「全員集中行動比較好吧?問題只差該走哪邊。」艾索德不假思索地說。

「阿雷格,可以借地圖一看嗎?」雷文問道。

「請。」

接過沉重的典籍,雷文細閱著古人繪畫的禮堂平面圖。假如選擇往前走,就會穿越偉大的建築--女神與天使的聖像,還有一間密室,地圖卻沒有說明那密室有什麼用途。至於選擇往右走,就幾乎是直抵禮拜堂--也就是「地下禮堂」的中心。通常人們膜拜過聖像後才到禮拜堂進行崇拜,或是王室成員向聖像祈禱後,到禮拜堂接受聖職者進行的儀式;右方的通道則是讓人們離開時用的出口,反過來說是最安全的入口吧?雷文如此猜想的時候……

「我想看看聖像。」

蕾娜如此祈望說。

不清楚是她心底的希冀還是任性,理性的雷文還是考慮較安全的右路為優先選項,然而感性上自然想實現她的願望。何況,他亦想知道,為什麼女神捨棄崇拜祂的聖地,任由魔族蹂躪,也不施以神力抵抗以至殲滅--這樣的話,蕾娜就不用冒著性命危險參與今次的攻防戰了。

「怎麼了,妳對歷史產生了濃厚興趣嗎?」答允她前,雷文想知道蕾娜真正的想法。

「唔……雖然難為情,但我確實是多看一次聖像。」蕾娜別開臉說。「很久以前曾經跟隨長老來過一次,畢竟精靈族也是侍奉王室的人嘛--至少,我想再次感受女神像的莊嚴和神聖。」

如果是女人單純的願望,將之糟蹋的男人就稱不上為好男人了。雷文尋求其他伙伴的意見問:「你們如何?要一起看嗎?」

「走哪邊我都沒問題喔。」艾索德將巨劍架在肩膀上,得意地說。

「我也是,畢竟比起書本的圖片,不目睹過實物也是徒然。」愛莎似乎充滿期待地說。

「不要緊、沒問題。」伊芙豎起拇指表示同意同行。

「已經有一半人數要往前走了,少數者不得不服從吧?」聽起來似是不滿,可是海倫小姐並沒有怪責任何人。「阿利爾小姐和阿雷格也沒問題吧?」

「是!務必讓我緊隨大家喔~」「當……當然沒問題。」

「那麼,我們上了!」

雷文推開沉重的大門,等待他們的是……?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