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Ep. 13 地下禮堂:聰明的杜德

「已經來到這裡呢……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

神秘男子躺著說。

詳細而言他躺在一名女子的雙膝,也就是所謂的睡膝枕。

女子只是笑而不語,撫弄著男子的頭髮,像是哄小孩睡覺一樣。

「果然這樣的世界才有趣……嘿,越來越期待了。」

男子抓起女子一小撮秀髮,沉醉於散發的芳香。


 




地下禮堂的密室竟是燈火通明,不過比起照耀女神與天使的聖像的那股光芒遜色多了。也許經歷了時間的薰陶,密室的空氣就是叫眾人感到不舒服,更莫說對空氣異常敏感的蕾娜,這時候怎不可能摀住鼻子和嘴巴。

「難得適應了沛塔的空氣,沒想到這裡更嚴重啊……」好不容易才調整呼吸的蕾娜說。

「要不然妳在外面等我們吧。」雷文攙扶著蕾娜說,「妳答應過我不可以勉強自己吧?」

「只要不必花太多氣力,暫時依靠魔力撐一陣子是沒問題的。」蕾娜擠出笑容,「何況這兒本來就不大,對吧?阿雷格。」

「啊,嗯……物品也沒有想像般的多,大概搜查個數分鐘就能離開吧……」翻閱地圖的阿雷格說。

「說不定現在要花多點時間喔。」艾索德狠狠地瞪著黑暗裡蠢蠢欲動的生物。「數量不多,蕾娜姊不用出手也可。」

「不多是不多……但為什麼有一個魔力比其他魔族還要高的存在……」

除了愛莎察覺到不對勁外,伊芙也透過偵測系統,發現魔力蘊藏量較「死靈法師」還要高的存在。根據阿雷格提供的魔族記錄典籍,並沒有提及任何上位使用魔法的「格雷特」,難道是她們的錯覺嗎?

昏暗的環境絲毫不構成先鋒小隊的威脅,雷文和伊芙本來就擅於黑暗裡戰鬥,艾索德、愛莎與蕾娜三人亦早在貝斯馬峽灣掌握了夜視能力,密室內的魔族眨眼間已經清除得七七八八。儘管如此,眾人仍然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畢竟誰也無法預料下一步會否有敵人突襲。

「你、是誰。」

白晝與黑夜對納斯德女皇來說沒有任何分別,雙眼的鏡頭配合紅外線掃瞄出外表相對「死靈法師」更要年老的「格雷特」。紫紅色的高帽遮掩「格雷特」銀白色的眼眸,假如不仔細看清楚,大概誰都會認為它是老人而非魔族的化身。其他人終於看清楚敵人的真面目,魔族雪白的長髮與人類長者無異,由此推斷它是老人可謂正常。

「果然因為密室而引起你們的興趣呢……」年老的「格雷特」清晰的語調使眾人吃了一驚。「留守這兒總算有價值。我是『格雷特』的『紫水晶族』副首領……『聰明的杜德』。」

「那有白痴報上名號時特地說自己聰明啦!」艾索德將巨劍指向眼前的法師吼道。「還有,道德什麼的有聰明或笨蛋之分嗎?!」

「閉嘴,臭小鬼!」「聰明的杜德」似乎對領主騎士的吐槽強烈不滿,反駁道:「我們魔族能獲得讚許的都並非等閒之輩!擁有稱號者象徵其地位崇高!還有是木.土.杜,不是道路的道啦!豬頭!」

「管你是哪個道啦!魔族的腦袋都是有問題的嗎,無論給你改名字的或是給你稱號的,怎會把道德形容為聰明啊?」

「嗚啊呀!為什麼這小鬼連豬腦都不如啦!」

正當一場人類與魔族的口舌之爭繼續進行時,先鋒小隊的其他隊員心底裡一致認同艾索德早已是無可救藥的蠢材,只是千算萬算也算不到所謂的「聰明的杜德」,氣量竟然狹小得容不下這種低級玩笑,默默地感到悲哀。

通常小孩子級別的吵架總有其中一方率先發難,沉不住氣的「聰明的杜德」將魔力匯聚於手上的杖,向前揮動之時一團粉紅色的火驀然噴出,嚇得所有人紛紛閃避。有別於「死靈法師」,釋出的火焰竟然被魔杖吸收回來,這使同為魔法師的愛莎吃了一驚。重新調整姿態,元素法師以「火焰打擊」試探「紫水晶族」的副首領,「聰明的杜德」沒有因為三個巨大的火球而慌了陣腳,展開魔法的護盾抵擋。

雷文和艾索德確認火球消失後,加快本來接近敵人的步伐,本以為能夠殺個措手不及,豈料「聰明的杜德」卻施放濃霧,範圍比「死靈法師」更大,二人尚未進入攻擊範圍就不得不停步。蕾娜的視力再好也無法突破濃霧的遮蔽;伊芙的偵測系統猶如受到干擾,逼使她馬上切換至人類偵測模式--也就是單純憑攝錄機的鏡頭掃瞄「聰明的杜德」的位置。夜視功能似是不受影響,瞄準「紫水晶族」法師的躲藏位置發射「電磁之核」,雖然速度緩慢,但確實使敵人離開了濃霧範圍。

就像狼群靜候機會,納斯德女皇、領主騎士與末日武者眼見獵物遠離危險領域後即時進攻,後方的蕾娜亦以箭矢限制獵物的行動。「聰明的杜德」的反應倒是異常冷靜,只見它聚精會神的蓄氣,對於外界的一切視若無睹;蕾娜跟愛莎將箭矢與火球的方向轉移到敵人身上,雖然隱約察覺到全彈命中,然而目標依然屹立不倒--

「嗚啊--!」「聰明的杜德」仰天咆哮,從它的腳底冒出奇異的紫色霧氣,圍繞著它衝上天花--紫霧爆發的同時雷文早已施展「暗影步伐」避過一劫,可是艾索德和伊芙來不及停住腳步而遭到紫霧攻擊。紫霧糾纏著他們,二人均全身乏力,伊芙的警報系統警告著魔力正逐漸減少, 同時……

「什麼……聲音?」

「好多人在耳邊……說話?」

不只有伊芙,艾索德也似乎出現幻聽現象。唯一的理由自然與身上的紫霧有關。

「好想死哦……」「爸爸!爸爸!」「不要來不要來不要來不要來」「願女神與我們同在--」「師父,救我啊!」「嗚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去死!去死!去死!!」「沒事的,瑪麗,很快就不會痛……」「別殺我的孩子!求求你們!」「咿啊啊啊啊啊啊--」「混帳魔族!」「快逃!不逃的話魔族會……」「湯馬!我的湯馬啊--」「我恨你們!我恨你們啊!」

抵受不住的艾索德崩潰了,抱著頭不斷吼叫。無數絕望的叫喊與哀慟不停貫穿腦袋,讓他的頭痛得快要裂開。「情報、大量湧入、緊急處理……」 同樣聽見這些慘烈的嚎叫,伊芙驅動全身的自我防禦系統協助清除雜音,然而情況特殊,至少存活了若干世紀,亦從未遇過這種虛弱的狀態。

「你幹了什麼!」雷文尖銳的目光緊盯「聰明的杜德」。

受到明顯損傷,貌似年老的「格雷特」喘息道:「呼呼……就只是召喚亡靈依附在他們身上而已。當然……他們聽見的自然是亡靈們的哀怨。」

「你說……亡靈?」對於這個詞彙,蕾娜感到震驚。

「呵呵呵……別忘記沛塔本來是祭祀你們人類與精靈族的女神的地方啊。被我們魔族殺死的人,或是古今已死的人,他們的亡靈已被我們『紫水晶族』封印了。」吐出看不清楚顏色的血,「聰明的杜德」咧嘴而笑:「操控亡靈並施加詛咒正是我們的看家本領……大概能夠纏上一段時間吧,即使只是二人受詛咒,也足夠了……嘿嘿……」

「……你們這些魔族,究竟要蔑視人類的生命到什麼地步啊!」

普通的言語已無法形容雷文的怒火,「聰明的杜德」隱約看見漆黑之中一隻利爪撕破它的身軀,形成「X」狀的瞬間產生的連環爆炸完全奪走它的視線。無法感覺到「紫水晶族」的怪異氣息,像普通的「格魯特」一樣漸漸化為灰塵。

然而艾索德與伊芙的狀況仍未見好轉。愛莎努力地驅趕二人身上的亡靈,但詛咒未曾減弱過,魔力乾涸對一個人而言沒有任何影響,可是轉化為毒素卻不堪設想。海倫小姐翻遍整個大背包也無法找出解除詛咒的治療用品,縱然遊歷整片艾里奧斯大陸,這種削減魔力的詛咒倒真是前所未見。

「你們兩位,趕快喝下這個!」阿雷格不曉得從什麼地方弄來兩支藥水,艾索德和伊芙趕緊接過後就往喉嚨灌,也許過於著緊而給嗆到。二人身上的紫霧漸漸消退,耳邊也不再出現亡靈的哀怨,只是用盡全身力氣和核心全面運行的緣故,讓他們已經連站著的力氣都沒了。

「阿雷格先生,沒想到你身上竟然帶著這麼好的藥水……我從來沒看過呢。」海倫佩服地說。

阿雷格紅著臉說:「海倫小姐,妳太客氣了。這種『聖域的泉水』本來是用作驅趕亡靈的,後來我記得它能解除不少不同類型的詛咒,於是拿來嘗試給兩位服用了。」

紊亂的呼吸慢慢回復正常,艾索德才向阿雷格道謝。伊芙的運算核心的溫度亦逐漸下降,禮貌地答謝阿雷格的救命之恩後,警衛隊書記慌忙地表示不需要太客氣。幾個人團在一起互相向對方表示謝意,好不歡樂。不過……

「因為『杜德』說的話,令你耿耿於懷嗎?」

蕾娜不可能察覺不了雷文的心思意念。她亦無法接受「紫水晶族」擅於呼喚並加以操縱亡靈的事實,意味著不把它們清除淨盡,將有更多死去的人無法得享安息。

「嗯……」雷文老實地承認,「可是,我不是生氣,而是害怕。要是雪莉的靈魂……也被利用的話……」明明知道是禁語,雷文卻不自覺地說出來。「抱歉,我……有點混亂。」

「沒關係。」蕾娜早就明白,雪莉在心愛的男人的心裡佔了多大的位置。儘管他一輩子都忘不了,但她願意繼續愛上眼前的男人。「我明白的,所以我不會怪責你。假如我是你,也希望能與往生的戀人見面。只要你認為正確的事,我定必支持你的。」夾雜淡淡的哀傷,依偎著雷文的時候,沉默不語的蕾娜似是無聲抗議。

「謝謝。對不起。」雷文不祈求原諒,簡單地回答。

未來的路,能像女神帶來光明嗎?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為了「杜」跟「道」的玩笑特地去查一次東東…發現都只是寫其發音為「渡」(廣東話)
所以可以安心地玩同音梗了w廣東話真好(拖

計劃將主角群經過的地方大致上拍一張位置圖丟在每一話的開頭…不過好像很花時間(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