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Ep.1 沛塔攻防戰:警衛隊隊長的邀請(30/5修正)

經過伊芙努力的游說,納斯德之王答應交出艾爾水晶,並停止派遣納斯德向人類攻擊。說到納斯德之王首肯的原因,不外乎是太寵愛伊芙的關係,甚至被妻子操控自己的拳頭朝動力核心重重的打出一拳,所以他(?)才順服「納斯德女王」的「命令」,將艾爾水晶交還眾人手裡。

花了接近一年的時間才成功奪回艾爾水晶,蕾娜也覺得旅途實在漫長得猶如過了無數春秋,卻又像曇花一現。在阿利爾的幫忙下,一行五人使用魔奇村莊魔法卷,重返艾索德、愛莎和蕾娜久違的村落。



由於魔法卷一瞬間就可以將使用者傳送到指定地方,因此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衣錦還鄉時,村長等人都驚喜萬分,旋即為他們籌備盛大的歡迎宴。雷文和伊芙多少對魔奇村莊感到陌生,於是以這裡為起點踏上旅途的其餘三人充當導遊,為他們介紹村莊的特別之處。

也許離開故鄉甚久的關係,蕾娜向魔奇村長交代艾爾水晶的事情後,便拉著雷文返回精靈族的村落,尋找失落多時的回憶。由於族長有要事辦而不在,因此蕾娜借來紙筆交代一年期間的來龍去脈後就離開了。

回程的路上,每當蕾娜蹲下欣賞鮮花的時候,隨後的雷文微笑著看守她。雖然成為守衛者以後,蕾娜成熟的韻味直線上昇,但雷文現在倒認為她心底裡還是像一個小孩子。

「畢竟一直充當姊姊的角色照顧我們……呢。」

望著愛人追逐蝴蝶的光景,雷文首次感到戰爭真的完結了,也是時候取個長假期好好歇息。尤其蕾娜懷有身孕不久,總不能讓她繼續操勞下去。

「雷文,怎麼了?」

最終蝴蝶悄然飛走,蕾娜眼見雷文看她看得入神,於是返回戀人的身邊。

「沒什麼,」雷文抱住她的纖腰,俏皮地說:「在想我們什麼時候結婚而已。」

「呃……」蕾娜聞言,臉兒就紅得發燙,一時間對不上話。「誰……誰說要嫁給你啊……」只能以這話作為反擊。

雷文輕輕一笑,說:「都有我的孩子了,難道妳不讓我當一個負責任的男人嗎?」

「笨蛋……我不是擔心這個啦!」俯伏在結實的胸肌的蕾娜,抓住雷文的外套說:「畢竟我現在未婚懷孕……我怕村長不承認我們的婚事啦……」

「沒關係,村長就由我來說服好了。」雷文向蕾娜派發定心丸,雖然他也無法保證成功說服思想「有點」守舊的村長(據蕾娜所說),但為了二人的將來,他必須加把勁。

至少蕾娜為他付出的事情,實在數之不盡,使他難以報答這個恩人。

若然給她最美滿幸福的承諾,相信雪莉在天之靈也不會有任何怨言。

本以為真的是這樣的。



晚上舉行瘋狂的宴會後,翌晨醒來時已記不起為蕾娜喝了多少酒,儘管酒量大得乾了十多瓶酒也不會醉,但劇烈的頭痛提醒雷文正處於宿醉狀態。基於蕾娜現時不適宜喝酒,本來打算灌醉蕾娜的村民都給雷文的舉動意興闌珊,不過還是與他喝個痛快。蕾娜替臥床的雷文敷上熱毛巾,她知道他辛苦了一整晚,全是顧及她和肚子裡的愛情結晶品時,心中增添了幾分愛意。

「抱歉喔,蕾娜……」雷文緩緩開口,「原本今天是打算跟妳去拜訪村長的……」

蕾娜搖搖頭,「沒關係,反正我們會逗留一段日子,什麼時候拜訪她也沒所謂,你現在先好好休息吧,我會照顧你的。」

聽見賢淑的蕾娜溫柔的吩咐,雷文安心地閉上雙眼。

伊芙一直透過窗子觀察二人的互動。蕾娜發現她的時候嚇了一跳,可是很快就鎮定下來,問伊芙說:「伊芙,有什麼事嗎?」

「想來、看看雷文、有沒有事。」

滲透關懷的機械音傳入蕾娜的耳朵裡,她感激地微笑著說:「剛剛入睡不久,不要吵醒他比較好。」

「嗯……那麼、出外面談好嗎?」

「嗯,好的。」蕾娜親了雷文的臉頰一下,便跟著伊芙走出他們的屋子。

確認蕾娜完全置身屋外,伊芙單刀直入的問她:「蕾娜……懷孕、有什麼感覺?」

蕾娜的反應是即時變得僵硬。對於伊芙為何提出這個問題,她完全摸不著頭腦,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眼見她猶豫的樣子,伊芙便補充說:「因為、雖然我是女王、但不知道、人類的『生孩子』、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伊芙的補充讓蕾娜恍然大悟,畢竟伊芙也是納斯德,即使具有人類少女的外表,骨子裡也是半個機械人,不理解「懷孕」實屬正常之事。

「唔……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蕾娜皺著眉頭,邊思考邊嘗試解釋說:「不可思議吧……當一個生命在體內誕生,感覺世界就變得不一樣……心裡總是想著如何好好保護他,想著如何好好照顧他,直至他出生的那天……既遙遠又如此接近……」說著輕撫悄悄成長的孩子,終有一天我也像其他母親一樣,肚皮變得脹鼓鼓的,然後誕下雷文的孩子吧?想到這裡,蕾娜就喜悅不已。

伊芙的思考電腦分析蕾娜的說話,按照她的理解就是納斯德在她的肚子裡製造然後排出體外吧?這想法為機械帶來一陣惡寒,於是她召喚了歐貝倫和歐貝莉亞。「臣在。」侍奉並負責保衛納斯德女王的歐貝倫與歐貝莉亞,回應他們的主人現身後,伊芙問他們:「如果讓你們、從我的肚子裡出生、你們會怎樣?」雖然沒有表情,但還是看得出他們都被伊芙的爆炸性問題嚇壞了,歐貝莉亞模仿人類口吃地說:「女女女女女女女王陛下,為何說出如此羞羞羞羞恥的話呢呢呢呢呢?」

「羞恥?」伊芙檢查她的衣服是否被風吹起或是沒有扣上鈕釦,因為據她的理解,「羞恥」即是人類女性被看見內褲,或春光乍洩的時候的反應,所以確認衣服沒有任何損壞、裙擺沒有飄起後,便反問歐貝莉亞說:「我沒有、做出羞恥的、行為喔?」

「不不不不是這個個問問問題,女王陛陛陛下。」歐貝倫的說話機能開始失常,「是臣臣臣臣臣下們們不不不敢敢冒冒冒冒犯犯女女女女女王王王陛陛陛下下的玉玉玉玉體體體……」

瞧見伊芙仍然是天真得不明所以,兩位侍奉伊芙多年的侍從無法正常地應對,蕾娜愕然地打破膠著的空氣說:「伊芙……不明白也不要緊……始終妳不是人類嘛……」然後安撫兩名納斯德侍從說:「你們退下也可以,伊芙她有些問題想不通才找你們商量,如果感到困擾的話就不用去想,知道嗎?」

電腦急速的運算令思考迴路過熱,本來設定好只聽命女王的程式也無法順利執行,誤將蕾娜的聲源判斷為伊芙的命令,歐貝倫和歐貝莉亞「臣臣臣臣臣遵遵遵遵旨旨旨」的消失於二人面前。

對於蕾娜趕走自己的僕人感到不滿的伊芙卻沒有作出抗議,反倒詢問一直當作武器的拉比跟薩比:「你們、從我的身體內、生產出來的話、覺得如何?」拉比和薩比你眼望我眼,驚覺唯獨這個問題不能隨便答「好」,紛紛快速轉動身體表示拒絕。伊芙多少感到失望,為什麼歐貝倫和歐貝莉亞,甚至連拉比和薩比這麼抗拒呢?明明蕾娜是多麼的興奮……這是納斯德與人類的差別嗎?

「縱然是納斯德女王,也有不明白的事情啊……」蕾娜不禁嘆一口氣。

不過,其實她亦沒有資格充當母親的代表,始終才兩個月,腹部連隆起的跡象都沒有,要別人相信自己懷孕未免過份理想。然而蕾娜還是期待肚內的小寶寶漸漸成長,究竟是長精靈耳朵,抑或人類耳朵呢?或是男孩,或是女孩呢?但最重要的,是這個不可思議的小生命,乃屬於她與雷文獨有的孩子,因此她愈來愈希望八個月後快點來臨。

「唔……」胃部不定時的翻騰再次令蕾娜作狀嘔吐,她捂住嘴巴,按住肚皮,狀甚痛苦。伊芙立刻關掉思考模式,扶住她快要跌倒的軟弱身軀。

「蕾娜、不要緊?」

咳嗽幾聲,呼吸暢順過來後,蕾娜虛弱地說:「沒事……只是還沒有習慣而已……」

「要不要、回家休息?」

蕾娜點頭領受伊芙的好意。

雷文仍然睡著覺,臉色已經恢復以往的紅潤,只是仍未醒過來。伊芙再次召喚歐貝倫,命令他將蕾娜小心翼翼的放在雷文身邊,機能已經在另一空間恢復正常的歐貝倫動作俐落地完成他的任務。為蕾娜蓋好棉皮後,伊芙說:「蕾娜也、好好睡一覺。」

「嗯,謝謝妳,伊芙。」蕾娜道謝後,也合上眼睛,依偎著雷文睡過去。

「歐貝莉亞。」伊芙召喚負責管理她的衣食住行的御用納斯德。

「臣在。」女性形態的機械人立即顯現在她的面前。經過一段時間後,歐貝莉亞的頭部外殼也冷卻下來了。

「妳留下來照顧他們、如果他們有任何需要、就遵從他們的命令去做、明白嗎?」

「臣遵旨。」絕對服從女王命令的僕人優雅地鞠躬表示了解。

伊芙心想,要是納斯德之王可以學習雷文的優點,說不定她也可以像人類一樣生孩子(當然實際上是不可能的)。

記憶體繼續喀嚓喀嚓地運轉,拼命計算人類製作人類的方程式。



艾索德與愛莎依舊在吵架。

雖說經過一年的歷險,二人不論身材功夫心智應該有顯著的成長,但持續一年的口吞之爭依然不斷,總是得讓蕾娜操心調解以至「武力介入」,二人才懂得乖乖地閉嘴。可是這不代表終結,只是另一場「戰爭」的開始。至於今次的導火線,是年齡與身高的問題。

「所以妳即使比我大也是這麼矮啦!矮冬瓜!」

「你說什麼?!乳臭未乾的臭小子!」

也許是十四、五歲的關係,江郎才盡的時候甚至連不該用到的詞彙也會傾巢而出。

「妳這個人就總是矮小迷你豆釘平胸暴走傲嬌毒舌刁蠻任性頭大無腦腦大生草裝成熟裝胸作勢自戀公主病的啦!」

「你這小鬼就總是裝酷耍帥驕傲自大白痴呆子劍術低等討厭笨蛋滿分噁心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闖進來的啦!」

同時也開始語無倫次。

明明經過一整晚瘋狂的宴會,二人還能一大清早精神奕奕地唇槍舌劍,魔奇村莊的村民都稀奇他們的活力到底是從何而來……雖然很明顯他們搞錯了問題重點。

艾索德和愛莎已火得連額頭也撞在一起。本來應該依照物理原則,兩件物體碰撞時理應分開,但氣勢與氣勢的碰撞則會順理成章地違反這個原則。何況這種對峙方式已經不是第一次。

此時,純白的右手優雅地舉起--

「歐貝倫、『割喉』。」

白色納斯德騎士回應女王的呼召,僅僅一秒便從異次元空間顯現,疾走到艾索德與愛莎面前,兩手握住的十字雙刃早就露出獠牙,準備從下方朝二人的喉嚨施以致命攻擊;察覺歐貝倫的存在時艾索德急忙推開愛莎,結果只被削去紅髮的一角;愛莎給艾索德突如其來的舉動而一屁股碰地,正想破口大罵的時候發現歐貝倫在半空迴轉,方知道撿回性命。歐貝倫沒有為攻擊落空而頹喪,翻滾落地後展開追擊,但伊芙卻制止他。

「歐貝倫、待機。」

「臣遵旨。」騎士條件反射地停止上一個任務。

「伊芙!妳在幹什麼啦!」愛莎準備發揮其三寸不爛之舌的固有技能:「妳……」

「啪!」

看見愛莎被伊芙摑了一記耳光,艾索德暗自高興的時候……

「啪!」

自從第一次相遇以後,冰冷的手掌再次烙印在臉上。

「蕾娜、因為暈厥、正在休息。」

伊芙道出懲罰二人的理由。

「你們、不能、使她生氣。」

畢竟一路以來,都是蕾娜教訓他們。腫紅的臉頰提醒艾索德和愛莎,蕾娜已經懷胎一段日子了,總不能事事都讓她費心。二人都明白目前最麻煩的就是處理他們之間的問題,要是動了胎氣,他們心裡也不好受。

「對不起……」先是艾索德乖乖認錯。

「哼,要不是蕾娜的關係,我才不會說……對不起。」雖然逞強,但愛莎還是有歉疚的。

「道歉的話、就向蕾娜、道歉。」伊芙並不稀罕對不起三個字。「說起來、今次、為什麼吵架?」

「這是因為……」



「信?」

雷文和蕾娜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太陽的熱力使清涼的天氣變得溫暖起來。當雷文睜開眼睛時,發現蕾娜躺在自己身邊,緊張得問隨時候命的歐貝莉亞發生過什麼事,歐貝莉亞憶述蕾娜作動時的情形後,雷文感到一陣焦慮,但又感謝伊芙的幫忙。

伊芙領著艾索德與愛莎造訪他們的家,蕾娜此時也剛好醒過來,為免蕾娜走動太多,雷文與她坐在床上。只見艾索德和愛莎蜷縮身體跪在地上,蕾娜就知道睡著期間二人肯定吵過架,著他們一五一十的將剛才的事情全盤托出。

「是的,是貝斯馬保安隊長絲泰拉大……姊寄來的。」艾索德仍然不敢正視蕾娜的雙眼。

「絲泰拉小姐?」當時還是三人組的他們,途經貝斯馬時曾受到絲貝拉的照顧。儘管被委託一起驅趕蜥蝪人部落,但因為牽涉到艾爾水晶的緣故而伸出了援手。離開貝斯馬出發往厄泰拉島,距今已經過了四個月,不知她有何要事寄信過來呢?

「那麼,那封信呢?」

艾索德與愛莎戰戰兢兢地分別遞上完美地給撕開兩邊的信。十居其九是二人爭執期間不小心把信分裂一半。

蕾娜青筋暴現的聲音連隔壁的鄰居也能聽見。

下一秒鐘,蕾娜蓄勁、施展前所未有的踢擊,將兩個犯錯的小鬼,穿破兩道水泥牆後送往屋外。還好屋外沒有村民經過,也是一片空地,要不然肯定殃及池魚。

「蕾娜,妳怎能夠動氣呢?」雷文痛心地說。他自然是緊張他們的孩子。

「那兩個小鬼頭總是不知悔改,不給他們顏色瞧瞧不行啊。」蕾娜雙手抱胸說。

「在這之前、我已經、掌摑過他們、所以、不要生氣。」伊芙的補充未免來得太遲。

「下趟請妳使用『殺陣』幹掉他們,伊芙。」腹黑了,蕾娜腹黑的樣子即使是雷文也感到可怕。

「總之先冷靜下來,看看信能不能修補吧。」雷文建議說。

結果用膠紙黏貼好。

信的內容是這樣:



喲!紅毛頭、紫毛頭、蕾娜,還有肌肉佬和納斯德的女王,聽厄泰拉村的小不點村長說你們奪回了艾爾水晶喔?真是可喜可賀!呀,今次寫信給你們不是為了恭賀你們啦!

你們知道沛塔這個地方嗎?對,就是魔族出沒的地區,我有一個朋友藍托在那裡擔任警衛隊隊長。他早前聯絡我,說他們急需人手,協助他們攻打沛塔。哎~早前應該發動總攻勢啦!最近沛塔出現的魔族愈來愈多,藍托說警衛隊的防線不久便會崩潰,所以問我可不可以調派精英去幫忙防守。這時候我就想起你們啦!畢竟你們打倒了納斯德之王嘛!實力應該是無容置疑的,所以想問你們要不要去幫警衛隊的忙?如果你們可以的話,直接去沛塔就行!位置在貝斯馬的南方,不過徒步的話也得花上兩、三星期,你們問阿利爾有沒有前往沛塔的魔法卷吧!

要是你們抵達那裡的話,拜託那邊的書呆子回信給我吧!就這樣!

絲泰拉




「……別開玩笑!」

讀完絲泰拉的信後,雷文激動得將信丟在地上。恰巧艾索德和愛莎拖著沉重的身體返回屋內,就聽到雷文的怒吼。蕾娜見狀捉住雷文的手說:「怎麼了……?」

「怎能夠……怎能夠讓妳上戰場……!」納斯德的手臂擊打牆壁,力道製造了幾條裂痕。「明明打算等待孩子安全出生的……!」

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去的,蕾娜清楚明白愛人的想法。這種情況的確不能坐視不理,既然受到邀請就更應該挺身而出,可是雷文卻為此感到不悅。

「蕾娜妳絕不能去。」雷文神色凝重地說。

「不過……」

「不許妳說不。」

扳起凶惡的臉,害蕾娜嚇了一跳。她最害怕的不是什麼鬼怪,而是雷文生氣、以及失控的樣子。

「雷文大哥說得對,蕾娜姊姊妳不能去。」撫摸幾乎骨折的受傷部位,艾索德忍著痛說:「妳可是懷了寶寶,假如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即使打敗了魔族我們也不會高興的。」

「蕾娜妳就老老實實看家吧!我們四個人足夠的了。」雖然語氣不注重場合,但愛莎也心底裡不希望失去第六位未來的成員。

「蕾娜、好好、照顧自己、和孩子。」伊芙亦參一腳,說服蕾娜留下。

戰鬥意味著身體必須劇烈運動,也就是說會影響胎兒的成長。

剝奪敵人的生命同時,也隨時被剝奪自己的生命。

而且假如稍有差池,隨時會變成一屍兩命。

蕾娜無法在「孩子的生命」與「沛塔的安危」取得平衡點。

她只能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討厭……等待。目送你們赴戰場,我的心就呯呯呯呯地跳……因為我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才回來……」

淚珠一顆一顆地偷偷爬出蕾娜的眼眶。

「也害怕……你們……不會回來我的身邊……」

雷文感到蕾娜的手加重力度。

「我不要……這樣……」

眼淚缺堤,蕾娜倒在雷文身上啜泣起來。

一直以來,雷文最害怕的,不是蕾娜生氣的樣子,而是她傷心的時候,自己卻無能為力。或許他的態度有點過份,但無非是為了蕾娜和二人的孩子著想,他才決意狠心不讓蕾娜隨行。然而沾濕胸膛的淚水動搖他的決定。

「我不想……重蹈覆轍。」雷文抱住蕾娜。「我已經失去雪莉,我不想第二次失去我所愛的人了……蕾娜。」本來根深柢固的罪惡感,不自覺地萌生起來。「妳……理解嗎?」

「我不會勉強自己的。」蕾娜拭去眼淚,突然變得堅強地說,「我不會成為大家的負累。」然後望著憂慮的戀人說:「我明白你擔心之處……可是反過來,我又何嘗不是害怕失去你呢?我寧可跟你同生共死……」

「夠了……不要再說了……」將蕾娜再次擁到懷裡,雷文的心情越來越複雜。

「蕾娜、要去也可以。」伊芙冷不防的發言,讓其餘四人把視線移到她的身上。呷了一口歐貝莉亞沖泡的紅茶,伊芙說:「只是、不能參與太多、戰事、不然、我也會生氣。」她輕撫躺臥雙腿上的拉比和薩比,說:「失去、重要的事物、家人、和伙伴、大家、都會傷心。」空洞的機械眼睛,對上依然憂心沖沖的眼神,帶有情感地說:「我也想看……蕾娜、誕下雷文的孩子。我想知道、人類生產人類、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出自伊芙的口,不曉得為何特別有力。或許因為伊芙是納斯德也就是機械人的關係,與眾人生活的日子裡,學習程式學習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亦學習了人類的情感思想,所以似人非人的她教蕾娜自愧不如。

「蕾娜姊姊,我也明白妳很想參與,妳的實力也是有目共睹的。」艾索德帶著崇敬和必死的覺悟說:「但是,現時妳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照顧妳和雷文大哥的孩子。我不反對妳參加,但那個孩子也一定希望可以見到爸爸媽媽一面的……要是他無法見到雷文大哥跟蕾娜姊姊的話……那不是很可憐嗎?」

雖然前言不對後語,但艾索德為了她的孩子著想,叫蕾娜感到多少欣慰。

「我……我才不管妳去不去啦!」愛莎還是改不了好勝的性格,「我只知道,懷著孩子還要打仗的人是笨蛋、笨蛋和笨蛋!不但動作遲鈍,而且也會拖累我們……何況……」手指不斷互相交疊,頭也垂了下來,「我……我也想抱抱……你們的寶寶……」

真心話永遠是最後才說得出口。

「你們……」

對於三人的回應,蕾娜固然窩心,他們說得對,不可能讓自己身陷險境,這等同拿小生命作為賭注。她亦察覺,這才是雷文真正生氣的原因。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

雖然不甘心,但現在不由得她隨便反對。沒有顧及雷文和其餘三人的感受,這是她犯的錯。

「蕾娜。」

雷文的怒氣早就消散了。他輕聲呼喚她的名字。

「無論如何妳也要去嗎?」

「我想去,可是你們都這麼說了,看來……我還是看家好了。」

「那樣會使妳很難受吧?」

「當然啊!因為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回來……」

「那麼,一起去吧。」

「欸?」

雷文使用沉穩的聲線說:「妳可以去,但正如伊芙所說,不能參與太多戰事。妳最愛勉強自己,萬一我們不阻止妳,妳又豈會停下自己的腳步呢?」他停頓半刻,繼續說:「答應我,累了就休息,撐不住的時候要告訴我,知道嗎?」

或許這是最好的方案。事實也不容她任性下去。

蕾娜相信雷文已經作出最大的讓步。最初堅決反對,而現在批准她可以出征,雷文一定經過極大的掙扎才有此決定。她不能辜負雷文的心意。

「嗯,我答應你。」

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而且不能得寸進尺,否則只會傷害彼此的感情。

「我和孩子就拜託你了。」

不用蕾娜開口,雷文也下定決心,誓死保護他們的未來。

打從那一天決定守護蕾娜的笑容開始,他擁有的一切力量,正是為此而存在。


To be continued…

1 則留言:

  1. 嘎 一來就懷孕了啊XD

    寫得很好啊尤其人物的性格刻劃得很有味道,期待下集 =w=

    回覆刪除